我校举办“亲语连廉”清风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11-21 15:11 浏览次数: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清廉家风和廉洁文化建设,11月17日下午,市委党校举办“亲语连廉”清风讲堂活动。校全体教职工、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参加活动,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瑾到场指导。



活动共分为3个篇章——警醒、镜鉴、畅谈廉政感悟。

在“警醒”篇章,大家集中观看了家风问题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活动还创新载体形式,现场分享了家庭助廉“十必问”,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关注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状况,自觉当好“廉内助”,织密家庭“护廉网”。

在“镜鉴”篇章,大家集中观看了齐家微视频,学习周恩来总理的感人事迹和“十条家规”。3名党校教师现场诵读中国历代家规家训中的经典名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历史中汲取优良家风的精神养分,感受其现实意义。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季良琴还以《涵养新时代好家风》为题,从“以‘认识论’观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全局观’察家风建设的存在问题”“以‘方法论’探家风建设的方法路径”等三个方面入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内容翔实、生动有趣的家风专题课。

在“畅谈廉政感悟”篇章,副校长孙静与大家作了精彩分享。她说,廉洁家风是中华文明的内在基因和一贯追求,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和传承;廉洁家风不是“软要求”,而是“硬约束”,作为领导干部要心存戒惧、慎思笃行;廉洁家风的核心是身正示范,作为领导干部要以廉洁修身达至廉洁齐家。

此次“亲语连廉”清风讲堂活动,引发全体教职工和领导干部家属的强烈共鸣。

“讲堂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发人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加强自律自警意识,自觉做到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清廉家风活动融入日常生活。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清廉是幸福的源泉。作为家属,更应该提高修养和修为,以时刻在线的状态做好亲情监督,既当好‘贤内助’,更做好‘廉内助’,让家庭远离腐败,让家成为领导干部感受和睦亲情、为干事创业加油鼓劲的温馨空间。”一位领导干部家属说。


                                                                                                                          (校机关纪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