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委党校赴陈堡开展红色现场教学资源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兴化党校 发布时间:2022-04-29 15:10 浏览次数:

4月28日,兴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振涛带队赴陈堡镇进行红色现场教学资源专题调研,副校长王明宏、教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陈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堡镇是狙击之王张桃芳的故乡,抗美援朝战争中,张桃芳曾在32天内以436发子弹击毙214名敌人,创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冷枪杀敌的最高纪录,被誉为“志愿军神枪手”“冷枪英雄”“上甘岭狙神”,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并被授予“二级狙击英雄”荣誉称号。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纪录片《狙击之王张桃芳》,并聆听张桃芳亲属介绍红色事迹,感悟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在详细了解陈堡镇红色资源以及张桃芳纪念馆规划选址情况后,戴振涛指出,要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市委党校将重点围绕张桃芳事迹,打造精品课程,让更多人了解张桃芳的英雄事迹,让张桃芳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随后,调研组来到唐庄村实地调研张桃芳纪念馆规划选址情况,就开发现场教学基地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中,戴振涛指出,现场教学基地是党校彰显培训特色、实现教学互动的重要平台,也是宣传地方形象、展示亮点特色、提炼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下一步,市委党校要继续深入挖掘兴化本地红色资源,讲出既彰显党校特色又体现教学点实际的现场教学课程,打造具有兴化特色的现场教学基地,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实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