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春”起跑,奋力开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新局面!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3 15:03 浏览次数:

——市委党校举行第八期“三唯三在”创新讲坛



春意磅礴中,奋进正当时。2月22日下午,市委党校举办第八期“三唯三在”创新讲坛。本次讲坛以“推动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以及江苏省委《实施意见》展开解读和访谈,旨在持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奋斗激情,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在岗在位,不断开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党校全体人员参加活动,4家市(区)委党校的分管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观摩。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宏在致辞中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以及江苏省委《实施意见》的出台,是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航标,是新时代党校高质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路线图和制度保障。举办此次创新讲坛,就是要把全市党校系统凝聚在一起,共同绘就党校系统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全体党校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条例》《规划》《实施意见》作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吃透文件精神、把准文件要求,在教学培训、科研咨政、阵地打造、校园建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共同铸就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培训处处长王红梅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从“《条例》的演变过程”和“《条例》新旧版本修订的主要内容”等两个方面入手作了政策解读,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教务处处长许筱蕾围绕《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以及江苏省委《实施意见》,以“深入学习《规划》《实施意见》 高质量赋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题作了政策解读,并分享了思考感悟。


市委党校分管教学培训工作的副校长滕树军、孙静应邀作访谈交流。滕树军介绍了我们党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起步探索期所作的努力,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完善规范期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如何理解2012年至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改革创新”谈了体会。孙静分析了新出台的《条例》《规划》《实施意见》关于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职能定位的新表述、新变化,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述文件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在精彩独到的访谈交流中,大家集体重温难忘的历史记忆,深刻感悟“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独特价值,进一步打开了工作思路、点燃了创新之火、激昂了奋斗热情。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下一步,泰州市委党校将以此次创新讲坛为契机,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以赴提升全市党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奋力书写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事处  徐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