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党校“四全”举措掀起贯彻基本培训热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5 16:45 浏览次数:

近日,泰州市委党校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常务副校长座谈会精神,研究制定“四全”举措,迅速掀起贯彻基本培训热潮。

全覆盖推进学习。领导示范学,召开了校委会会议、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如何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处长引领学,处室全体人员边学边思边提问,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访谈交流学,举办了“三唯三在”创新讲坛和“我为党校发展献一策”活动,组织全市党校系统开展访谈交流和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全过程压实责任。努力将基本培训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成立了基本培训工作专班,由常务副校长任组长,健全统筹机制,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围绕推进基本培训形成了沟通协调、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后勤管理等方面重大专项工作,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地。

全方位调查摸底。持续加强培训资源开发利用,有针对性地提升“师资库、课程库、案例库、基地库”。迅速开展实地调研,初步筛选出“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郑板桥清廉文化” “陈毅三进泰州会二李”“乡村振兴看泰州”等4个示范教学点,校领导分别揭榜挂帅,牵头深耕优质课程、师资、教材和教学专线,加快完善基本培训内容体系。

全系统协同发力。坚持全市党校“一盘棋、一体化、一张网”理念,推进“体系化、平台化、数字化”建设,做到应训尽训、精准施训。对尚未成立或尚不具备独立办学条件的县级党校,通过新建或加挂泰州市委党校分校牌子的方式,实行“校地双重管理”和分校办学统筹运行,统筹用好系统资源,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基本培训任务。

                                                            

                                                                                                           (办公室  金美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