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党校系统基本培训暨现场教学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3 15:16 浏览次数:

3月12日,我校召开泰州市党校系统基本培训暨现场教学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常务副校长(副院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高质量推进全市党校系统基本培训和现场教学工作举措。泰州市委党校及靖江、泰兴、兴化、姜堰等4家市(区)委党校负责教学培训工作的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人员,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高港区委)组织部、海陵区委组织部培训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国党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重点阐述了开展基本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并对深入推进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常务副校长(副院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为以基本培训工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思路举措和目标方向。泰州市党校系统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常务副校长(副院长)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基本培训的重大意义、内涵要义,不断增强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推动全市党校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摸清家底、查漏补缺,加强干部培训信息管理,健全干部精准调训制度,联动推进基本培训工作;要把现场教学课程建设作为落实基本培训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认真梳理和申报现场教学资源,重点打造与新时代党校教学需求相适应的高品质现场教学课程,统筹推进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理论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要强化全市党校系统“一盘棋”思想,对尚不具备独立办学条件的县级党校,通过新建或加挂泰州市委党校分校牌子的方式,实行“校地双重管理”和分校办学统筹运行,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基本培训任务。

会上,泰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滕树军传达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常务副校长(副院长)座谈会精神,副校长孙静传达了江苏省委党校关于现场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教务处处长许筱蕾分享了赴苏州市委党校开展现场教学观摩情况。靖江、泰兴、兴化、姜堰等4家市(区)委党校,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委组织部、海陵区委组织部分别介绍了近3年来现场教学点开发情况及课程打造情况。


会议还赴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进行现场教学观摩。


                                                                                                  (办公室 金美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